鱼京

一位有远大抱负的咸鱼先生

《成青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传
       二零零一年九月,太阳像颗流心蛋一样被云遮挡着悬在空中,偶尔一阵风吹过,便会不经意的泄出阳光。
      杨橘踮着脚去够影像店最上一层的蜡笔小新的碟片,店里正循环播着周杰伦的新歌之一——开不了口。杨橘竖起耳朵想听清他唱的歌词是什么,不知不觉都快把耳朵贴到店里的CD机上了。坐在柜台旁的老板笑了一下:“别凑近了,我听都费力。喏,歌词给你看看。”杨橘被惊到,不好意思地边笑边伸手接过碟片里附带的歌词纸。
       老板摆摆手,打量着她:“你这才小学吧?今天不是要上课吗?”杨橘看不太懂这些歌词,于是按往常一样自发地下定义这是唱亲情的,这才满足的把歌词纸双手递回给老板:“谢谢您,因为今天是我第三次办理转学手续了,我爸爸正在学校给我办理,所以让我熟悉一下这块地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老板被勾起好奇心:“怎么?之前学校有人欺负你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杨橘愣了愣:“没有的,因为我学习不好,所以爸爸妈妈很着急,我舅舅和他们说这所学校蛮好的。”说完捋了捋头发,又扯了扯衣角。
         老板恍然大悟:“这所学校是蛮好的,不过很辛苦噢,我侄子在里面读书都有点读傻了。”又把CD记推到杨橘面前:“听不听‘美少女战士’?明天就要进学了吧,小学生还挺天真烂漫的,放松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杨橘被“读傻了”三个字逗的笑出声来:“不听了,谢谢哥哥,我得先回去了,再见。”“去吧去吧,注意安全,拜拜。”老板把CD机提回来放在自己面前,换了张光辉岁月的碟。
          杨橘在店前跳了几下,又回头用力地向老板挥挥手,才走回家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老板哼着“自信可改变未来”,慢悠悠地伸个懒腰:“年轻,真好啊!”
      

评论